晖央kirakira

随缘产文 甜文写手

避嫌

(六)

陈立农下了台就急忙冲向乐华的休息室,跑了一段,才发现身后的人没跟上,又疑惑的折了回去。

“林彦俊,你很慢唉!”

陈立农不满的看着刚走到影棚门口的人。

“我不回后台了,直接去开车,楼下等你们。”

陈立农还没来得及制止,他就转身进了电梯。

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!

陈立农边走脑子边飞速运转,中途几个后辈打招呼,也是含糊的招了下手。

林彦俊最近即没新歌也没宣传,可今天就偏偏出现在了这里,还非要给自己feat,说是帮新专辑造势,弄得陈立农还感动了一把。

可现在看,有点奇怪啊,他彩排全程都心不在焉的,听到乐华的哥们儿在也了无兴趣,反倒一直反复的盯着名单,确认每个节目的时间,好像在等谁?

尤长靖吗?可刚刚他又装作看不见……

“啊!!!!”

陈立农烦躁的抓了下头发,怎么都变得这么难懂!

过往的路人看着一脸愁容,还自言自语的大男孩儿,无不叹气,最近市场不景气啊,农农都压力这么大了。

时间已过凌晨,地下停车场空荡荡的,林彦俊坐在车里也不开灯,细细回想了下刚才遇到尤长靖的情景,却不清楚自己在逃避什么。

他还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这么懦弱。不敢看尤长靖,怕被疏远的眼神刺伤,谁都无法想象从听到分手那天开始,他一直承受着多大的煎熬。

打进帐户的钱,简直在扇他耳光,尤长靖再不愿和他有丝毫牵扯了。

“林彦俊,尤长靖不要你了。”这句话在脑海里日夜重复,一遍一遍的折磨他。

林彦俊自认,虽不能说自己是冷血无情,但绝不会因感情这种事片体鳞伤,可偏偏是尤长靖,打破了他所有戒备的尤长靖,本以为全世界最让他放心的尤长靖。

“铛……铛……”

有人轻敲了几下玻璃,林彦俊打开车窗。

“开门。乐华那些人坐自己的车过去了,我们一起走。”

陈立农边解释边坐到了后排的位置,后面还跟着尤长靖。

自从上了车,尤长靖就一直看向窗外,林彦俊也一声不发的专心开车,陈立农实在憋的难受。

“长靖还没买车吗?”

“嗯,我没考驾照,买了也开不了。”

“没想过要考一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话题结束,陈立农又绞尽脑汁想新的。

“你跟彦俊好几年没见了吧,聚会你也不经常来。”

这话问完,车里更安静了,尤长靖偷瞄了眼前面的林彦俊,还真一点反应也不给。

“是,好久了。”

“怪不得,你看你们都生分了。”

陈立农像终于解开了心中迷津一样,开启了说教模式。

“人啊,还是要多走动走动,要不然关系就淡了,大家以前感情那么好,散了多可惜,你俩可得没事多联络联络,对工作上也有好处,我前段还和林彦俊去喝酒……”

“闭嘴吧你。”

林彦俊突然冷冷开口。

“干吗,我哪里说错了?”

陈立农眨巴着眼瞅向尤长靖,委屈的不得了。

尤长靖笑着摇摇头以表安慰,心里默默可怜,还是这么傻,我单纯的农农哦……

车子七拐八拐的进了一高档小区,乐华的几个人正忙前忙后的往屋里搬东西,就看到了林彦俊的车。

“你们是买了多少啊?”

陈立农看着后备箱里满满的都是酒,讶异的问。

“今天不喝爽,谁都不准走啊,愣着干吗,帮忙搬啊!”
Justin搬起一箱递给陈立农。

乐华的宿舍是挨着的两栋小别墅,这还是他们搬新家后,第一次有其他人来。

“不错啊,地方这么大,以后都可以来这里聚了。”

陈立农进屋后四处参观了一下,感觉发现了聚会的好地方。

“行啊,你们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。”

朱正廷开了暖气,招呼大家随意坐下。

“你们真好,到现在都住在一起,不像我孤零零的一个。”

“好什么好,一群大龄单身狗抱团取暖,竟耽误小爷我处对象,你要懂得珍惜啊,少年。”

Justin欠嗖嗖的拍拍陈立农的肩。

“你说谁大龄单身狗?黄明昊你皮痒了是吧,毕雯珺,给我按住了!”

“正正哥,我说你了吗?长胖救我!”

Justin窜到尤长靖身后,抱着他死活不放。

“长胖,你咋比上次见瘦了这么多。”

本来冬天穿的厚没注意,这一抱才感觉都硌得慌了。

“减肥啊,你们不是天天逼我减肥?”

“天哪,尤长靖都能瘦,人果然要心怀梦想。”

听完,尤长靖把嘴欠的Justin从身后拖出来,

“来来来,打死算了。”

两人正一来一回的打闹,尤长靖的眼睛忽然对上了角落里的林彦俊,慌忙收了回来。

Justin暗戳戳的来回瞟了一眼,这两个bro怎么还这样,难道上回的计划没成功?

不该啊,以他贾聪明的经验判断,回去时房间里那暧昧粘稠的气息,不可能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啪!”

Justin正专心分析,脸上就迎来了朱正廷的五指印。

“去拿几个杯子,看你那傻样儿。”

Justin一脸鄙视的站起来,我傻?看看你们这一屋的瞎子,活该单身!

林彦俊从进屋就安静的待在角落,周围跟划了结界一样,与满屋疯癫的人格格不入。

他手里拿着酒杯,感觉今天的酒异常苦涩,随着味蕾一直蔓延到了胸腔。

“好久不见啊,兄弟。”

丁泽仁碰了碰他的杯子,林彦俊礼貌性的勾了下嘴角。

“你上次找Justin去拍那剧,我有看唉,真挺不错的,里面那女主角特别有气质。”

“哦?你就光注意人家女生不看我是不是?”

林彦俊笑着和丁泽仁打趣,看对方红了脸。

“唉呀,我就事论事,可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“他没意思我有啊,那女生人怎么样?”

毕雯珺听见这边讨论女人赶紧凑过来。

“还不错。”

“微信微信,我要微信!”

“我也要!”

一群孤家寡人如饥似渴的表达自己的需求。

“吵吵什么,不知道那小姐姐正和彦俊打的火热吗,村网通啊?还要微信?”

Justin突然提高嗓门,一副藐视苍生的模样对着他们,就连林彦俊都静止了几秒,我自己怎么不知道???

“看把你能的。”

朱正廷抬腿就是一脚,又驱散了挤在林彦俊身边凑热闹的人。

林彦俊也没解释,偷偷看了眼尤长靖的反应,可那人就跟没听到一样,兴致颇高的和陈立农喝着酒。

“我出去抽根烟。”

“啊?不嫌冷啊。”

林彦俊直接起身出门,没理会朱正廷的话。

12月的凌晨,可称得上天寒地冻,来到北方这么多年,一直没有适应。

林彦俊只穿着件单衣,就站在了萧瑟的寒风中,像已被冻僵似的感受不到天气的严酷。

夹着香烟的指尖泛着苍白,直到圆圆的火点冒起白烟,才找回了一丝神智。

尤长靖晕乎乎的看了眼手机,半小时过去了,林彦俊还没回来……

手指不停的磨砂着酒杯,按耐不住的担心。

“这大冷天的,林彦俊还跑出去耍酷,不会冻死在外边了吧,哈哈哈哈哈哈”

陈立农没心没肺的大笑。

“唉,我出去瞅瞅吧,外套也不拿,别真给冻死了。”

朱正廷正要去拿沙发上的衣服,却被Justin一把抢过。

“你老歇着吧,长靖去就行了。”

接着把外套塞进了尤长靖怀里。

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欠揍……”

朱正廷本想发火,可看到Justin一个劲儿的冲他使眼色,忽然明白过来。

“哎吆,我想起我感冒还没好,别再着凉了,长靖就辛苦你了。”

“啊?”

尤长靖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Justin架了起来,

“快去,快去,晚了就只能收尸了。”

尤长靖一步一晃的往外走,不知道是喝的太多,还是屋里暖气太足,整个人都头重脚轻,犯着迷糊。

刚一推开门,就看到靠在墙边的林彦俊,脚边还散落着几根烟头,不自觉皱起了眉。

林彦俊很自律,这是有目共睹的,除非迫不得已,从不乱碰烟酒,而且他也确实不喜欢这些东西。

尤长靖本想训斥几句,却忽然发现自己已没了立场,只能冷着脸将衣服递了过去。

“给,穿上。”

林彦俊盯着他看了许久,就是不伸手。

“拿着,我要回去了,我也很冷好吗……”

忽然被抓住了手腕,整个人被拉进了怀里,他身上的寒气激的尤长靖打了个寒战。

“放手!”

久久没有回应。

“聋了是不是,放手,林彦俊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话音一落,尤长靖感到林彦俊下意识的把胳膊收得更紧了。

“我有做错什么吗?”

林彦俊低声开口。

“……没。”

“你不喜欢我了?”

“没有!”

尤长靖也不知自己为何如此心急的否定,可能全世界,他最喜欢林彦俊了。

“那……为什么不要我了?”

林彦俊声音带着梗咽,像是硬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句话。

“我……”

尤长靖鼻子发酸,他最怕看到这般脆弱的林彦俊。

“我不想等了,我不想再在其他人面前演戏了,我害怕了,我,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能结束……”

林彦俊感觉心脏被狠狠扎了一下,似乎自己许久的努力都化为乌有。

“我以为我在保护你……你为了梦想来到这个国家,千辛万苦走到今天,我想,这一切不能因为我被毁掉。”

林彦俊现在终于感到了彻骨的寒冷,即使尤长靖就在他怀里,也没丝毫温度,心底全是对自己的嘲讽。

尤长靖感觉到他的颤抖,胸口一阵抽疼,生生逼出了眼泪。

“我是喜欢唱歌,可是,我更喜欢你啊!”

林彦俊一下愣住,眼睛逐渐恢复了清明,体温也渐渐回升,似乎终于在无尽的深渊中找到了出口。

“我懂了。”

说完拉起尤长靖踢开了房门。

一声巨响,把屋里正激情蹦迪的人吓了一跳,毕雯珺一个没拿稳,酒浇了旁边李权哲一脸。

“卧槽!我家的门刚装的好吗?!!”

朱正廷心疼的打量门上的脚印。

“我有话要说。”

“说说说,没事抽什么风!”

李权哲不耐烦的拿毕雯珺的卫衣擦了把脸。

“我爱尤长靖!”

紧接着林彦俊当着所有人的面,和尤长靖来了次口舌的深处交流。

屋内诡异的静了下来,Justin默默推回了陈立农合不上的下巴。

众人本还一脸懵逼,朱正廷率先找回了理智。

“我去!把这两个人给我叉出去,竟然敢在我们的地盘撒狗粮!!”

尤长靖一脸无辜的随林彦俊被赶了出来,本想回去申冤,只见他的衣服被丢出来后,门就无情的合上了。

林彦俊走在前面,看看身后面色泛红,脚步飘飘的人,酒窝立现。

“困了?”

“嗯?嗯。”

尤长靖身上突然又多了件外套,被层层裹住。林彦俊将他打横抱起,大步走向了停车场。

“睡吧,我们回家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4 )

© 晖央kir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