晖央kirakira

随缘产文 甜文写手

避嫌

(五)

尤长靖自从回来后就没出过房门,已经一个星期了,他还是感觉浑身的力气被抽走一般,不能动弹。

“彦俊哥不说拍完戏就回来吗,这都一个星期了,难道临时又有了什么事儿?”

助理把冷掉的食物重新热好,放到了床头。

“哥,你就别闹脾气了,生病了遭罪的可是你自己。彦俊哥肯定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给耽搁了,他可从来不骗你的。”

助理看着没一点生气的尤长靖不觉得有点担心。

以前林彦俊也有过突发状况不能守约,但都是尽早的赶回来,有时尤长靖实在不高兴,就会打电话过去骂个够为止,林彦俊也不嫌烦,还一直傻乐的哄着,闹完了,也就过去了。

可这样还是第一次,尤长靖不打过去催,林彦俊也没自动报备,就这么僵持着,难道吵架了?可林彦俊会舍得和尤长靖吵架吗?

“他应该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啊?”

助理还是绕不过来。

尤长靖看看冷清清的房子,他离开之前,林彦俊是不会回来了吧,走时那样愤怒,应该再也不想看到自己的脸了。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什么?!!”

助理彻底吓懵了。就他们两个人,谁能离开谁啊,还分手??

“谁提的啊?”

“我。”

助理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,开始语重心长的劝说尤长靖。

“我说您就别作了,这又是为了什么啊?好好的干吗分手,因为这两天的新绯闻?可咱们心里不都清楚怎么回事吗,他眼里除了你,哪儿容得下别人,让他给你道个歉,就过去吧。”

“不是这个。”

尤长靖越听越觉得心累,林彦俊什么脾性,他比谁都清楚,平时数落数落他的绯闻,也只不过是想在贫嘴时膈应他几下,自己心里压根儿没当回事。

“那到底为什么啊?”

“你别管了,先去帮我把行李收拾下,这两天我搬出去。”

“长靖哥……”

“别废话了。”

助理观察了下尤长靖的神情,确定他并非意气用事,只好顺从的去收拾东西。

尤长靖的衣物不多,没多久就打包完毕,可其他杂七杂八的物品,助理也不确定他要带走什么。

“你别管了,回去吧。”

尤长靖打发走助理,开始在这复式楼里来回转悠。

要带走什么呢?好像这家里每一处物件都是他亲自归置的,要说带走自己的东西,岂不是要搬走整栋房子。

尤长靖回去卧室,这床可是他跑了好多家具城才挑中的,还有这一半能看见天空的屋顶,也是他让林彦俊找人来装的,还有楼下的沙发,地毯,阳台上的绿植……甚至这清幽的地段,处处都合着尤长靖的心意。

去哪儿再造一栋这样的房子,尤长靖你怕是一辈子也住不上这么衬心的地方了。

又过了两天,尤长靖找来助理,本以为他是收拾妥当准备走了,可进来一看,行李箱还是孤零零的一个,一件东西也没多。

“哥,你就拿这么点儿东西,准备去哪里住啊。”

“我不走了。”

“真的?”

助理喜出望外,以为尤长靖终于想通了,却被后面的话瞬间浇灭希望。

“去问问林彦俊买房时花了多少钱,让他转卖给我。”

“什么?!”

助理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让你去问房子多少钱。”

尤长靖一字一顿的说道,助理使劲儿摇头。

“不行不行,我这个人,还是有求生欲的,你就饶了小的吧!”

尤长靖看助理死命反抗,只好无奈叹气。

都怪自己当年收入少,不然到头来,也不用搞得这么麻烦,看来这电话,只能自己打了。

尤长靖清了清嗓子,佯装镇定的拨通了电话,本担心林彦俊不会接,可没响两声就通了。

“长靖!”

林彦俊音色沙哑,语气带着丝惊喜,似乎在等他的电话。

“嗯……我有件事,想和你商量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你能不能把房子卖给我,我很喜欢……”

“就这个?”

林彦俊声音有丝发抖,沉重的呼吸让尤长靖都跟着喘不过气。

“嗯,我会把钱打……”

“不用了,你安心住着吧。”

林彦俊声音清透了很多,却不再带分毫情绪。

“房子送你了。”

通话戛然而止,尤长靖盯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。

“你去找个人估一估,把钱给他打到卡上。”

“长靖哥,你非得这样吗?”

尤长靖不做回应,转身上了楼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可能有丝毫的牵连,都会动摇自己的“决心”。

转眼几个月,尤长靖和林彦俊好像真的就这样彻底分手了。

没再见面,没再联络,也没了对方的消息,虽然尤长靖是刻意的,连微博和新闻都不看。

音乐节目后台,尤长靖刚完成录制准备回休息室,却在走廊拐角看到一抹熟悉的背影。

“农农?”

男生听到喊声立马回头,带着招牌的笑眼。

“好久不见啊,长靖。”

“你来打歌?”

“对啊,看来你都不怎么关心我的动态哦~”

“不是啦,最近有些忙。”

“可不止我哦,乐华的也都有来。”

“是吗?”

尤长靖暗怪自己没好好确认出演名单,可马上就到圣诞节了,大家应该都争相发了新歌,今天节目组后台确实分外热闹。

“那我等会儿就去和大家打个招呼。”

“好啊,要不要一起聚个餐,你之后还有通告吗?”

“没……”

话刚出口,尤长靖就后悔了,他越过陈立农,看到了刚上楼的林彦俊。

“时间到了吧?”

林彦俊径直走到陈立农旁边,连个眼神都不惜给他。

尤长靖仿佛回到了初见林彦俊的时候,全身罩着黑气,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他现在对林彦俊而言,又变回了陌生人吗?

“你没看到长靖哦~打个招呼啦,都多久没见……”

“再不去准备就误场了。”

林彦俊好似没听到陈立农讲话,提脚就走,真把尤长靖当成了空气。

“你等一下啊!”

陈立农看了眼时间追了上去,还不忘朝站在原地的尤长靖喊道,

“等下去聚餐,可不准走哦!去乐华的休息室等我们~”

尤长靖勉强挤出个笑容。

原来这才是被林彦俊排除在外的感觉,不会再深情注视,不会再有俊美温柔的笑脸,哪怕如寒冰般的眼神都不会施舍……

尤长靖突然明白,他已然站在林彦俊世界的外围了……



欢迎长得俊女孩和各位小姐妹来勾搭哦,享用愉快~💕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1 )

© 晖央kir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