晖央kirakira

随缘产文 甜文写手

避嫌

   (三)
    尤长靖躺在沙发上,时不时用脚踢踢坐在另一头的助理,以表此时心中的不满。
    “都快杀青了,怎么还不来电话?!”
    “可能人家就顺嘴一提,后来就忘了,呵呵。”
    助理向另一边挪挪屁股,接着擦了擦额头的汗。
    “顺嘴?!不行,你打电话过去问问,说我有时间去客串,看他们什么态度。”
    “不是,哥,人家不找咱们就算了,就一个小角色,何必上赶着,显得咱们多难看,而且平时也没看出你这么想拍戏啊……”
    “你打不打?”
    尤长靖瞪着本就又大又圆的眼睛,盯得助理额头上又开始冒汗。
    别看他这位老板平时是个小甜豆,笑起来能把人的心都甜化了,可真发起火来,威力一点都不输他家那位冷颜帅哥,不对,应该更可怕,而且哄不好的那种……
    “唉吆,我打过去怎么说,万一人家不记得了岂不是很丢脸,我……”
    助理磨磨唧唧就是不愿意,尤长靖一把抢过他的手机。
    “我自己打。”
    “哥~长靖哥~”
    没多久,电话接通。
    “你好,我是尤长靖……”
    看着尤长靖嘴上和电话里的人一通寒暄,脸色却越变越差,助理紧紧抱住自己的包,准备随时逃走。
    “黄明昊?嗯,嗯,没事,我知道了。”
    尤长靖挂掉电话,转脸微笑的看着助理,
    “里来里来,给我解释解释,为什么换成了富贵?”
    “我,我不知道!”
    助理看着尤长靖笑,更是感觉毛骨悚然,彦俊哥,你要救我啊~
    “不知道是不是!不知道是不是!”
    尤长靖拿起沙发上的枕头接个扔了过去,边砸边嘴里骂他是白眼狼,整天和林彦俊狼狈为奸。
    “哥,你就在家休息吗,难得有个假,我们都是为你好啊,这个工作接了,除了能帮电视剧炒热度,对咱们一点好处都没有,干吗趟这个浑水,Justin去了不是挺好吗,他们想要的话题有了,咱们也省了拒绝的麻烦。”
    “你以为我傻是不是,Justin干吗接这么个小角色,还不是林彦俊叫去的,他就是不想让我去剧组!”
    “你去了也是尴尬啊,又不能主动去找彦俊哥,还不是得避人耳目,都快杀青了,你就忍……”
    “滚滚滚,不想跟你说话。”
    尤长靖躺回沙发上缩成一团,屁股对着助理,大写的嫌弃。
    “那我走喽,你要是饿了,冰箱里的饭拿出来热热就行,我明天来检查,彦俊哥让我看着你好好吃饭。”
    “滚~”
    助理乖乖的闭嘴离开,走之前还不忘将空调关小,林彦俊叮嘱过,空调吹多了,嗓子会疼。
    尤长靖翻来翻去,还是越想越气。
    那个人就是这样,自从出道后,万事都小心翼翼,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怕给事业带来危机,果然,林彦俊心里,梦想才是最重要的。
    “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”
    尤长靖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,想找寻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答案,可是没有,心底有个声音在清楚的告诉他:林彦俊没那么爱你。
    这场感情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努力维持,林彦俊不讨厌他在身边罢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手机铃声响了许久,尤长靖好像没听到一样,半天才回过神,划了接听键。
    “尤长靖,你在睡觉啊?”
    “没有,只是想事情而已。你有什么事啊?”
    “没事就不能联系你啊。”
    灵超的语气里都是不满,这都多久没见了,怎么对方一点开心的意思都没有。
    “不是啦,你怎么还生气nei。”
    这几年大家都各忙各的,每个人发展路线不同,工作上也鲜能碰上,所以时间一久,慢慢就没了来往,灵超也是尤长靖少有几个还保持联系的人。
    “听说你休假,出来陪我逛逛嘛,我接下来要录个真人秀,想多准备几套衣服。”
    “买衣服?”
    虽说当了这么久的艺人,可尤长靖穿衣的品味实在没什么进步,也是对时尚这方面兴致缺缺。
    “找我做什么啦,找你洋哥啊,他才是专业的吧。”
    “你可别和我提他了,整天腻在一起,看到他那张脸就烦。”
    “灵超,你们不怕被人说闲话吗?”
    “说闲话,说什么闲话?”
    “就是……被人误会。你们整天腻在一天,不怕别人说你们不正常吗?”
    灵超听懂了尤长靖的意思。以前在大厂时,大家朝夕相处,虽然没把感情的事放到明面上讨论过,但谁与谁之间擦出了些火花,明眼人还是能看出来的,只不过事不关己,心照不宣罢了。
    灵超以为,这几年尤长靖和林彦俊别说联系,相互提起对方都少之又少,可能是之间出了什么问题,早就断的干干净净了,但现在看来,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。
    “说就说了呗,又不会少块肉。”
    “万一……变成真的,被抓到,被封杀呢?”
    “'我要和洋哥是真的,那就没办法了,感情这事哪能藏得住,被抓到就承认了呗,不至于因为这事分手吧,大不了就是改行,两人都在一起了,还有什么坎儿迈不过去的。”
    灵超听着电话那头没了声音,就想自己的话说得是不是有点过了。
    “凡事别冲动哈,我也就嘴上痛快痛快,事业能走到今天这位置,大家都不容易~你,还要不要跟我去买衣服了?”
    “不去不去,下回再约吧。”
    尤长靖心乱如麻,哪里还有其他心思。
    “尤长靖,你也忒不仗义了!”
    “仗义好吃吗,仗义能吃饱吗?我有大事,下回哥哥请你海底捞见啊。”
    灵超还想再骂两句,电话却已被无情挂断。
    尤长靖迅速打开微信,发了条消息。
    “24号能见面吗?”
    没一会儿,就有了回复。
    “长靖哥,我是彦俊哥的助理。他正在拍戏,还得好长时间,我就先回你了。24那天有杀青晏,具体安排还得再等一等。”
    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    尤长靖放下手机,今年的生日,又不能一起过了吗?
   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晖央kir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