晖央kirakira

随缘产文 甜文写手

往事不堪回首(十三)

S城的角落,一栋建筑看起来并不显眼,甚至有些隐蔽,里面却灯火辉煌,人声鼎沸。

二楼包间,厚重的房门将夜晚的疯狂与迷乱全部挡在了门外。

毕雯珺无聊的敲了敲面前的酒杯,若是不知情的人,可能会以为他正在一家高级会所进行着一场严肃至极的商务谈判。

“我说,你们找老子来夜店就是为了看你们的臭脸吗?再这么耗下去,我可回家睡觉了。”

说完,拉着身边的李希侃就要起身。

“你回去睡得着吗,一脸的欲求不满~”林彦俊搅着杯里的冰块,表情戏谑的调侃着对面的人,刚好戳到毕雯珺的痛处。

现在不比上学的时候,大家整天都忙得难以脱身,他和李希侃还各自和父母一起住在本家,工作时身边又常常跟着些杂七杂八的人,能见面的次数确实大不如前,即使见到了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毕竟都长大了,若在公共场合再有些越矩的行为,已不是小孩子喜欢开玩笑能搪塞过去了。

虽然李家因为李希侃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从小就比较偏爱,很少管束,但毕雯珺却不一样,作为家里独子,一如既往优秀如他,毕家可是将全部的担子都放在了他的肩上,为了两家和睦的关系,也为了保护他和李希侃的关系,在想出万全之策前,目前无疑是最好的状况。

“我去,你嘴上能不能积点德。”毕雯珺收起了平日里的架子,现在的模样外人鲜少见到,就连自坐下后就沉默不语的朱正廷也稍带诧异的打量了两眼。

在学校时,两人的关系虽称不上熟络,但也经常接触,在全校师生心中,这位学生会长总是沉着威严,待人进退有度,朱正廷实在没见过他这么“不正经”的样子。

“不好意思啊,见笑了。”毕雯珺注意到朱正廷的目光,随即反应过来,跟这些人在一起,他总是会不经意的放松下来。

“假正经。”林彦俊摇摇头,笑着喝了口杯里的酒。

李希侃看看表,实在忍不住发问,“尤长靖和陆定昊到底什么时候来?”

林彦俊动作稍稍一滞,显然他还不清楚今晚的聚会到底出于什么目的,为什么会有尤长靖,只是以为回来后见面的机会鲜少,董又霖叫他们几个出来聚一聚而已。

董又霖没接话,显然他今晚心事重重。李希侃看了眼和林彦俊一起坐在对面的朱正廷,眉头微微皱起,不是他和陆定昊一样对朱正廷抱有什么偏见,只是尤长靖对林彦俊的心思显而易见,于情于理他都该更偏向尤长靖,可林彦俊到哪里都带着朱正廷,做派如此张扬,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可见他已偏向这个人。

“怎么了?”林彦俊看出李希侃的疑虑,出声问道,李希侃摆摆手,收回视线,作势准备给没到的两人发条微信。

林彦俊没多想,他也确实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待他和朱正廷的关系,他经常带着朱正廷,一是想为其疏通人脉,在圈子里混个眼熟,二本身也有故意要引起误会的意思,让别人知道朱正廷是他的人,出道后遇到任何事,也好让各方有个顾虑。

“抱歉抱歉。”包间的门从外拉开,尤长靖边说边坐到了李希侃旁边,途中目光带过林彦俊也无表现出什么异常,看来他也还不想让别人知道,他和林彦俊又住在了一起这件事。

“怎么这么慢?”李希侃不解的问,以他们的了解,今天尤长靖并没有什么太晚的通告。

“农农今天不知怎么搞的,录制时一直出状况,所以就延迟到了现在,感觉他最近总心不在焉,也不知道怎么了。”

“太累了吧。”李希侃随意猜测到,尤长靖也默许的跟着点了点头。

林彦俊偷偷瞟了眼朱正廷,虽不太清楚他和陈立农之间到底有着什么过往,但以他对朱正廷的了解,朱正廷对陈立农的事反应越是冷淡,越是说明在上次见面时发生了什么。

“好了,别喝了,你真当今天是逮到了机会,准备大喝一场呀,知道这些酒有多烈吗,会醉的。”

林彦俊按了按朱正廷的杯子,想让他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,尤长靖没敢抬头看,但鼻头却一阵发酸,光听声音就知道林彦俊此刻的表情有多温柔,反观自己,大半夜狼狈不堪的跑到人家家里,也没换到半点关心。

“长靖,陆定昊呢?”董又霖的提醒没让尤长靖再继续想下去,但这疏远的称呼让坐在一起的三个人一阵奇怪。

“他说有事来不了,后来就联系不上了……”尤长靖刚想多说两句,就被李希侃抢了先。

“你俩怎么回事,你怎么会联系不上陆定昊,不是住在一起吗?”

尤长靖和毕雯珺也双双望着董又霖等待着回复,

“最近忙,很少过去,他在跟我闹别扭而已。”

“真的?”

李希侃完全不信的模样,毕雯珺用眼神制止了他想继续逼问的冲动。

“我也听说你家最近好像在筹备什么大事,肯定很忙,有什么要帮忙的记得叫我啊。”

“什么大事,你要结婚?”林彦俊像没听出毕雯珺的话在给董又霖找台阶一样,问出了在场人都想避之不谈的话题。

封闭的房间内瞬间安静,毕雯珺头疼的揉了揉额角,林彦俊倒不以为意,继续说道,

“这事还是什么秘密吗?圈子里谁不知他将来要娶谁,这两家的联姻又不是筹划了一两天的事,有什么说不得。”

“你终究得选一个,对吧。”

林彦俊注视着杯里泛着光泽,晶莹通透的液体,没去看其他人的表情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。

“逃避能解决什么,你说呢,毕雯珺。”

毕雯珺知道林彦俊话里有话,不仅董又霖,他们每个人总有一天会面临同样的问题,这就是他们的宿命。

“我,从不做懦夫。”

林彦俊嘴角轻挑,轻描淡写的说出最后几个字,尤长靖却像被利刃刺透一般,心猛地一颤。

他感觉林彦俊在看他,却不敢扭头,只感到无形的压迫,让他难以呼吸。尤长靖拿起面前的酒猛地灌了下去。

“呀,尤长靖,你疯了,还想不想回家了。”

李希侃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但并没阻止成功,尤长靖一连喝了几杯,才感觉气息舒畅了些。

聚会的气氛越发低迷,所有人都似乎各怀心事,却又无法吐露。

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尤长靖有似微醺的站起身,李希侃担心的想陪他一起去,却被毕雯珺不着痕迹的按在了座位,随后便看到林彦俊竟一言不发的跟了出去。

尤长靖站在洗手台前洗手,却感觉眼皮越来越重。在圈中的这几年,因形势所逼,大大小小的酒会他没少出席,应酬的手段自也学了不少,可就这酒量是没丝毫长进。

后来,尤长靖就觉得,人果然是很难改变的,无论他再怎么努力在这些场合装得八面玲珑、游刃有余,也只不过是装的而已。他至始至终也没向往过这圈子里纸醉金迷的生活,他就是想当个歌手,想有人听他唱歌,却没想到这么难,难到仿佛让他失去了一切才换来了今天。

尤长靖越来越困,突然一个踉跄,平滑的大理石面却让他找不到一个支点,但在下一秒,让尤长靖感到更为惊慌,他清楚的感受到后方有人环住了他的腰,并替他关上了水流的开关。

“你可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。”

朝思暮想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尤长靖忽然安心了许多,他想自己可能是真的醉了,竟能在林彦俊的嘲讽中听出些许关心。

尤长靖突然大胆起来,他转过身,抬起胳膊搂住了林彦俊的脖子,那人的怀抱明显一僵,但尤长靖却勾了勾唇角,搂得更紧了些。此刻他想,有时候喝醉也不是那么坏。

林彦俊对尤长靖的举动有些惊讶,但始终没放下环着他的手。

“林彦俊,我好想你。”

尤长靖软软的嗓音在耳侧轻轻响起,林彦俊有些恍惚,仿佛那离开的几年,那些痛苦的时间都不复存在。宛如回到了最初那般,他们都还是那个未经世事的少年,现在只是短暂假期后回校重聚,但只有那时的思念会是甜的……

“林彦俊,我好想你……”

尤长靖还在喃喃说着,林彦俊抬起另只手轻轻抚上了怀里人的发梢,

“想让我回来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,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吗?”

尤长靖抬头,疑惑的看着眼前过分迷人的俊脸,忽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,连眼睛都弯了起来,林彦俊看的有些入神,

尤长靖踮脚吻了吻愣住的人的嘴角,依然灿烂的笑着,

“好啊。”

作者bibi叨:

我觍着脸来填坑了_(-ω-`_)⌒)_

这段时间,自己发生了很多不顺的事,谢谢仍在支持我的小伙伴,

祝大家新年快乐,2020烦恼远离,

依然勿上升真人,开开心心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3 )

© 晖央kir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